2016年4月14日

卵 油


 網絡上有很多卵油功效的資料,有興趣的可以去查看看。這次到日本山岸確實吃到看到卵油。所以有好多事情都是在生活中學習,特別到不同的地方總有收穫。

「本草綱目」記載:「雞子油,甘溫無毒,和粉敷頭瘡。療小兒驚熱下痢。小兒服之去痰熱,主百病。」

 卵油具有極強的表面張力,對於傷口炎症、修補癒合等都有極佳的功能,除了可外用治療刀傷、火傷以外,還有內服治療;古時候的人相信雞蛋油可以治百病;在中國醫書上已流傳數千年。近代中、日臨床更證實了雞蛋油是心臟病的特效良方。

  我吃卵油感覺到,對胃的修復和調整很有幫助,胃酸、胃不舒服、胃痛時吃都有幫助,我能感覺到它很好的保養胃。很重要一點它是食物,不是藥物,不用擔心有副作用,可以放心吃和試的保健食物。

 一向對食物來源認真的我,一定要取到不吃抗生素和激素的土雞生的蛋,而且要受精卵,我才放心去做蛋黃油。

  想想古人的卵油那麼有效,應該和蛋本身也很有關係,如果現在的雞蛋抗生素藥物一堆,那個卵油我也要考慮考慮再吃,還好自己做就不用顧慮這些了,因為清清楚楚知道蛋的來源。

  親手做過才知道,很多蛋才只有少少的油,真是珍貴,不過有效最重要。

  有興趣的可以試試,好東西試過就知道。

卵油一瓶60粒,一天2粒,早晚各一,售價980元
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